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陆丰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机关作风百日大整治行动
  • 2021-11-30 17:02
  • 来源: 陆丰纪宣

“市水务局工程股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承揽工程、多次收受施工方‘误餐费’,相关人员被立案审查调查;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慢作为、未按时完成任务,导致我市相关工作滞后,相关领导受到问责……”近日,陆丰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市机关作风百日大整治行动所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例。

陆丰市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聚焦当前该市部分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足、项目建设进展滞后、部分职能部门服务保障项目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以机关作风百日大整治行动为切口,剑指作风顽瘴痼疾,精准发力、重拳整治,纠建并举、标本兼治,打好整治组合拳。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采用“末端工作法”,从住建、发改等11个行政审批部门着手,延伸涵盖该市所有窗口单位、办事大厅,通过日常监督和明察暗访等方式,着力纠治机关单位、服务窗口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股长治县、为官不为、坐失良机、党建虚化”等“作风七弊”,以“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推动该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增比进位。截至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23次,查处典型问题6起,处分10人,公开通报7人。

“现在来政务大厅注册企业,不但流程少、速度快,还能免费复印、免费照相、免费刻章,不用找‘黄牛’也不用‘打招呼’,非常便利。”在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刚办理完企业注册手续的陈女士连连称赞。

在今年首届全省市县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评估中,陆丰市政务服务大厅成功跻身“区县级标杆大厅”,成为粤东地区唯一上榜的县(市、区)。

梧桐花开,凤凰自来。得益于机关作风大整治带来的政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市投资发展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驶入“换挡提速”期。今年以来,该市共引进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额130.16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51.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6.69%,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1月20日,在第二届汕尾发展大会上,陆丰市共签约10个产业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401.5亿元……

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