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增强派驻监督质效
  • 2021-04-27 17:17
  • 来源: 汕纪宣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聚焦监督主责,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优势,理清工作思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将派驻监督的“探头”越擦越亮。

紧盯“关键少数”。以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为监督重点,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资金分配、人事任免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点,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参加决策会议、跟踪落实情况等方式,发现问题14个,提出整改意见15条,对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谈话提醒46人次,推动市国资委党组开展市属国企财政专项资金审计和国有企业干部档案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紧盯“关键节点”。加强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通过“函、谈、教”三种手段,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提醒教育。同时,着眼当前国资系统改革时间节点,跟进监督部分单位党组织改革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其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排查风险隐患。将国资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为廉政风险排查重点,主动查找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和体制机制漏洞,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制定《汕尾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委议事规则》等8份制度文件,通过推动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前移监督关口。坚持将“教育、提醒、警示”作为监督“第一道关口”,对反映党员干部的一般性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咬耳扯袖、教育提醒6人次,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此外,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全力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推进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无缝对接”,对驻在部门进行系统 “政治体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