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汕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1-03-24 16:52
  • 来源: 汕尾日报

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汕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我市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扬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志主持会议。
      张晓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政治监督质效显著提升,作风建设持续推向深入,惩治腐败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晓强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论述,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汕尾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高度自觉性坚定性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严格执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两个维护”在汕尾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张晓强强调,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汕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学思践悟强根基,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保落实,推动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净生态,营造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的“三不”良好生态;要坚持纠治并举树新风,全力以赴抓好“四风”整治,弘扬新时代好作风;要坚持剑指基层护民生,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做实监督提质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的制度优势;要坚持严管严治建铁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始终,坚持政治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负责任的态度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把求实效的作风贯穿始终,在监督工作、作风整治、查办案件上破题发力求实效;把抓队伍的理念贯穿始终,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设主、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各部委办、市委各巡察组、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