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向着梦想努力奔跑——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 2019-01-02 09:50
  •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 【字体: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一经发表,立即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且充满力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因为奋斗,所以坚定

“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这样总结刚刚过去的2018年。

这一年,1000多万人脱贫、一百多个贫困县摘帽,复兴号奔驰大地、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嫦娥四号九天揽月、北斗系统服务全球,“打虎拍蝇”不松劲、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这些成就的取得,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亿万人民一个汗珠子摔八瓣干出来的。湖北省监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艾春激动地说:“习近平主席说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干’字当头,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苦干实干、团结奋进,站在新年的节点上回看来路,真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最是奋斗动人心。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经过30年不懈奋斗,海南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寄予的厚望,也对海南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要求。海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广东省肇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泰国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肇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者,必须撸起袖子挥汗苦干。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提升履职本领,提高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

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陆奕和……在不到2000字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提到不少平凡职业和困难群众的名字。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目前尚有贫困村1118个、贫困人口49.1万。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2018年,习近平主席到凉山州考察,让当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提到了他看望过的彝族村民,饱含着对贫困地区群众的牵挂。”四川省德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晏文飞说,“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直面矛盾、精准监督,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保驾护航。”

“习近平主席牵挂着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基层干部,为我们扶贫干部加足了油,鼓足了劲,我们将按照习主席的要求,咬定目标使劲干,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云南省师宗县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徐超表示。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锁文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句句以人民为中心,像一股暖流涌入人心。我们要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想人民所想,办人民所盼,以最实的作风啃最硬的骨头,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说:“‘三大攻坚战’已到决战时期,还有不少硬骨头要啃、重点战役要打,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这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年再启程,我们都是追梦人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年的钟声,是又一次出发的号角。

“2019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说。

上海市崇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学哲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将有效监督、规范执纪、精准问责贯穿到工作的每一根链条,推动政府清明、政务高效、官员廉洁,为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习近平主席指出,这一年,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我们要把各项举措的落实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确保党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生根。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扫清障碍,创造良好环境。”河北省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彦明说。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2019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了一些闪亮的名字,并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江苏省淮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蓓说:“南仁东等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