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   在中国近代史上,郑观应和他的《盛世危言》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第一个提出“商战甚于兵战”理论,对当时中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提出了改革方案。他的爱国情怀、慈善思想、务实作风以及家风家训释放出来的巨大影响力,唤醒了一个时代,对近代中国产生了深远影响。

  •   广东河源连平颜氏,自明朝崇祯年间由福建漳州府迁徙而来,秉承颜氏家训,在连平凤凰山下辛勤劳作,开枝散叶。至第三代,始有子弟通过科举步入仕途;到第五代,颜希深官至贵州巡抚,颜氏逐渐兴旺发达起来,成为清代名门望族之一。后来,颜希深之子颜检,孙颜伯焘、颜以燠先后出仕,均官至...

  •   吴廷瑜(公元976-1058年),字廉正,号燕山,宋宝元进士,官至枢密使,吴太伯第七十八代孙,祖籍福建福州府闽县西坊二图(今福州市鼓楼区东街口附近)。吴廷瑜在朝为官刚正不阿,遇事敢言,至使朝中政敌、权贵不满。皇佑四年(1052年),朝廷把他调到交趾(今越南北部)任海...

  •   余靖(公元1000-1064),广东韶关曲江人,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思想家和文学家,从政四十一年,官至工部尚书,卒后赠刑部尚书,谥“襄”,后人尊称他为“忠襄公”。他一生为国家竭智尽忠,建策匡时,抚民治吏,三使契丹,两平蛮寇,光辉业绩彪炳青史,动人风采流芳百世。

  •   在中国波澜起伏的近现代史上,有一个叱咤风云的许姓家族,被誉为“近现代史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鲁迅先生为其题写对联:“文且武安邦兴国古今今胜古,史与俗昌社旺稷先后后承光。”至今,这个家族的后代仍安居乐业在汕头的西北郊,地处汕潮揭三市交汇、华南五岭入海处的沟南许地。

  • Copyright  swjjj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汕尾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3028533号  技术支持: 开普云   网站地图